新加坡國父李光耀-患讀寫障礙也有出頭天‧協會促患者站出來分享經歷

(新加坡20日訊)讀寫障礙協會指出,每10人中,有一人患讀寫障礙,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就有輕微閱讀障礙,該協會呼吁更多讀寫障礙者站出來分享經歷。

新加坡讀寫障礙協會相信,有讀寫障礙者也在各自領域能闖出一片天。(圖:檔案照)

新加坡讀寫障礙協會相信,有讀寫障礙者也在各自領域能闖出一片天。(圖:檔案照)

李光耀有輕微閱讀障礙

新加坡讀寫障礙協會(簡稱DAS)行政總監李翔昨天致函《海峽時報》言論版,指近來理工學院及工藝教育學院應用學習教育檢討(簡稱ASPIRE)委員會的建議,挑戰社會去改變成功只有一條道路的思維,在職場上為學業成績也許不突出,但具其他強項的人提供同等的機會。

他認為,除了非大學畢業生,有讀寫障礙這類學習困難者,也應該獲得同樣的包容與接納。

據估計,每10人中就有1人有讀寫障礙,其中4%嚴重得需要幫助,即該國從幼兒園至中學,也許有2萬3千名這樣的孩子。

他認為,雖然教育部和讀寫障礙協會能幫孩子克服學習困難,但這些孩子也需要榜樣進一步啟發他們,證明他們也能在事業和人生中獲得成功。

“我們的`擁抱讀寫障礙’運動,除了著重克服讀寫這個學習障礙,也希望特別點出許多有讀寫障礙者的潛強項與才華。”

他希望各行各業有讀寫障礙的人能挺身而出,分享各自的体驗,鼓勵患讀寫障礙的孩子認識自己的強項,發揮所長。

患讀寫障礙名人成就非凡

不少名人雖有讀寫障礙,但成就非凡:李光耀:建國總理李光耀在女兒李瑋玲醫生的建議下,接受英國學習障礙專家的測試,證實他有輕微的閱讀障礙。李瑋玲自己也有輕微的閱讀障礙。

陳振泉:總理公署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部長陳振泉到大學時期才發現自己患有讀寫障礙,直到現在每一次演講前還是要做很多準備,包括將講稿的字体放大,並依據自己的閱讀節奏標出頓點等。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好萊塢明星湯姆.克魯斯7歲被診斷出患閱讀障礙,拍攝電影《壯志凌雲》時,他原有機會圓夢學習當機師,卻因讀寫障礙而失敗,之後他學習強迫自己集中精神,克服障礙。

科學家愛因斯坦和愛迪生、曾任英國首相的溫斯頓・丘吉爾、苹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等,相信都有不同程度的讀寫障礙。

(星洲日報/國際)

轉自:http://news.sinchew.com.my/node/387710

tag: 讀寫障礙 , 學習障礙 , 讀寫困難 , 學習困難 , SPLD , 讀寫障礙評估 , 讀寫障礙訓練 , 讀寫障礙 , 學習障礙 , 讀寫困難 , 學習困難 , SPLD , 讀寫障礙評估 , 讀寫障礙訓練 , 讀寫障礙 , 學習障礙 , 讀寫困難 , 學習困難 , SPLD , 讀寫障礙評估 , 讀寫障礙訓練 , 讀寫障礙 , 學習障礙 , 讀寫困難 , 學習困難 , SPLD , 讀寫障礙評估 , 讀寫障礙訓練

 

(612)

本篇發表於 讀寫障礙名人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