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扶幼會讀寫發展服務中心前服務主任蕭穎珊姑娘已加盟香港兒童發展協會

香港扶幼會讀寫發展服務中心前服務主任蕭穎珊姑娘已加盟香港兒童發展協會

Screenshot_2015-06-16-14-03-59_mh1434434736474 Screenshot_2015-06-16-14-04-34_mh1434434777383機構簡介:
本機構主要為懷疑或診斷為讀寫障礙的幼稚園至初中學生、家長、老師及對讀寫障礙有興趣的人士,提供訓練及培訓服務。
本機構為提昇服務質素,於2015年6月,誠邀前香港扶幼會讀寫發展服務服務主任蕭穎珊姑娘,為本機構提供課程編撰、訓練等專業服務。蕭姑娘不單是一位註冊社工,更是一位教育碩士,在讀寫訓練服務上,有多年臨床實戰之經驗,2014香港十大傑出少年-關昊罡(讀寫障礙學生),亦是蕭姑娘所教導之高足。

蕭姑娘曾提供服務的學校:
1)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2)保良局蕭漢森小學
3)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
4)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
5)柴灣角天主教小學
6)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深信學校
7)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
8)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
9)深井天主教小學
10)粉嶺神召會小學
11)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
12)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中學部)
13)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
14)培僑書院(中學部)
15)聖母院書院
16)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17)聖公會麥理浩中心(課餘託管)
18)油蔴地天主教小學
19)聖公會聖多馬小學
20)東莞工商總會劉百樂中學
21)祖堯天主教小學

蕭姑娘曾參與出版書籍及教材:
1) <家庭成長教育計劃:童心同心成長之旅>個人成長教育課程教材套。香港扶幼會,優質教育基金。
2) <成就孩子傑出人生的10 堂課>「恩教樂」家長教育教材套。香港扶幼會。2007年
3) 學習教具:字形尺。香港扶幼會
4) 學習教具:部首聲旁遊戲咭。香港扶幼會

服務範疇:
(一) 中心服務

1) 讀寫訓練服務
i) 個别形式
針對學生的能力及需要,度身訂造合適的課程內容,以協助學生掌握不同的學習策略及技巧,提升應付日常功課及語文能力。
此形式的訓練,家長可陪同上課,與孩子一同學習,一方面有助家長了解子女的能力,一方面協助把課堂上學到的方法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家長亦可選擇到本中心或導師上門上課,以方便時間安排。

ii) 小組形式
2-4人的小組,設有特定的課程,讓參加者於愉快的氣氛下學習及提升「聽、説、讀、寫」的語文能力,掌握學習語文的技巧。
家長可自組或由本中心安排。

2) 家長支援
本中心定期開辦家長講座、工作坊等活動,以提升家長教授讀寫障礙子女的信心及方法。

3) 導師培訓課程
定期舉辦導師培訓課程,讓參加者了解讀寫障礙學的困難、需要及教導方法等,以提升社會人士對讀寫障礙的認識及關注。

(二) 學校支援服務

1) 學生訓練小組
i) 個别形式
為學生提供個别讀寫訓練,因應學生的進度及能力,提供合適的訓練內容,並會協助學生預習學校的課本內容,提升他們於課堂上的投入感及理解能力。
ii) 小組形式
為小學及初中學生,提供人數4-10人的讀寫訓練小組,幫助讀寫障礙的學生跨越障礙,提升對學習的自信心、興趣及效能。小組設有不同的課程範疇,因應學校的需要及學生的能力而安排合適的內容進行訓練。

2) 家長支援
i) 家長面談
為參加讀寫訓練服務的學生家長進行個别面談,讓他們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訓練及跟進建議。
ii) 家長講座
由專家講解有關讀寫障礙的資訊。
iii) 家長工作坊
透過活動、討論及分享,協助家長掌握訓練的技巧及方法。

3) 教師培訓
由專業人士向教師進行有關讀寫障礙的培訓服務。

(三)收費
各項服務將因應服務對象的人數、節數、時間、培訓項目及形式而收費。有關詳情,歡迎致電本會查詢。

(四) 培訓人員
本服務由註冊資深社工及老師所組成。每位導師均曾接受有關支援讀寫障礙學童的訓練。在教學及輔導方面都具豐富的知識及經驗,並善於教授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

 

2015年暑期讀寫訓練課程banner

讀寫困難,讀寫障礙2

讀寫困難,讀寫障礙3

讀寫困難,讀寫障礙4

查詢及聯絡:
電話:28022383
Whatsappwhatsapp_s: 55826662
e-mail: hkspld@yahoo.com.hk
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16號好景商業中心706室
網址:www.hkspld.org

家長資源及訓練中心:
九龍區
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16號好景商業中心706室

香港區
地址: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72號南業大廈2樓206室

tag : 讀寫障礙 , 學習障礙 , 讀寫困難 , 學習困難 , SPLD讀寫障礙評估 , 讀寫障礙訓練 , 讀寫障礙 , 學習障礙 , 讀寫困難 , 學習困難 , SPLD讀寫障礙評估 , 讀寫障礙訓練 , 讀寫障礙 , 學習障礙 , 讀寫困難 , 學習困難 , SPLD讀寫障礙評估 , 讀寫障礙訓練 , 讀寫障礙 , 學習障礙 , 讀寫困難 , 學習困難 , SPLD讀寫障礙評估 , 讀寫障礙訓練

(727)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